就算离别我也一直记得你

霹雳剑踪第二十八集 雪落的禅声

风簌簌,日光偏寒,是现实无情,是宿命无奈,白首相交,反目按剑
眼前的变幻,是内心最後的挣扎,再睁眼,是飘零的萧瑟,更是决杀的眼神
剑邪:故事,该落幕了。
吞佛童子:为汝吊祭的冥叶已飘零苍穹,剑邪、魔胎,今日终止。
剑邪:虚名,吾不在乎,剑邪的存在,只为阻止你,只是为你。
风烟吹散细微的低语,吞佛童子闻言,笑声盛,杀意更盛
吞佛童子:哈哈哈哈...汝是为吾,或是为他一剑封禅?
剑邪:不同吗?
吞佛童子:同一个人,汝能拆开感情的分垒吗?
剑邪:做法不同。
吞佛童子:果真是做法不同,汝要救他,汝又要杀吾,但是汝可知至今无人挡得住吞佛童子的道路?
剑邪:吾将是第一人!
吞佛童子:来,让吾见识汝之狂,狂,才有征服的价值。
冷又嚣狂之笑,抛诫入杀,乃是杀道不归
毫无喘息,间不容缓,吞佛童子剑快,快得玄奇,快得难以眨眼
吞佛童子:剑雪无名,为我入地狱吧!
剑邪:你我原来身在无间。
身在无间,心在凡海,剑锋交击,尽是无奈
吞佛童子:哼,飞蛾扑火的结果汝知晓吗?
旧地荒废,故情如梦,义字两断,情难回首,雨势滂沱,人当此刻,无语凄凉

蝴蝶君:黄泉赎夜姬。
公孙月:阴川蝴蝶君。
蝴蝶君:呀~
公孙月:我又忆起杀人的感觉了。
疼痛的神经,杀人的景象,撕裂人体的感觉,公孙月再度忆起本该遗忘的恶梦
蝴蝶君:阿月仔!
蝴蝶君将公孙月的手放下
公孙月状似痛苦
蝴蝶君:来,跨出这一步,离开这血腥的范围。
公孙月看著自己的血迹
公孙月:踏出血围,还是有这沿续的血印。
蝴蝶君:做人为什麼要回头看?
公孙月:有些事你不回头也不行,让你忘也忘不了。
蝴蝶君:钻牛角尖。
公孙月:这是我的错误。
蝴蝶君:那又怎样?错都错了,要就永远错下去,不要就去可怜兮兮的委屈求全。
公孙月:我...
蝴蝶君:这两个都是烂选择,阿月仔,不管杀了多少人,活著,就是胜利者,活著,就是正确的,这就是江湖,杀人人杀。
公孙月:你不明白,你不明白我到底做什麼事。
蝴蝶君:不就是杀人吗?这个江湖天天都在杀人。
公孙月:不是。
蝴蝶君:不是什麼?我们活在这个江湖,目标就只有杀人与被杀,杀这个江湖,被这个江湖所杀。
公孙月:你不懂我走过什麼路,你不懂我踩过多少血腥。
蝴蝶君踩了一下地上的血迹
蝴蝶君:这样,咱们就踏过相同的血腥了。
公孙月:蝴蝶君。
蝴蝶君:你的事,就是我的事。
吞佛童子:逢魔之月。
剑邪:梅魂葬月。
雨,澪澪,剑影飘摇
吞佛童子:呀。
战,无悔,心,不定
难忘品笛知己,难忘赠名之情,今生唯一的朋友,奈何已成对敌,最极端的对敌
说不出口的遗憾,无从宣洩的情感,唯有剑光粼粼,剑击,荡荡铿然
吞佛童子:红莲怒焰。
剑邪:薄命红梅。
剑邪之手已现血迹
吞佛童子:不肯使出全力,汝还在盼望什麼吗?剑雪,杀与救,你要怎样两全?
吞佛童子迅速在剑邪手臂划出一道伤口
剑邪:呃...
吞佛童子手臂也被划伤
吞佛童子:汝的杀念够坚定吗?剑雪。
剑邪:你不够资格这样叫我。
吞佛童子:喔,一剑封禅才能唤汝剑雪吗?吾不是他吗,剑雪。
吞佛童子变化成人邪模样
剑邪:汝配是吗?
吞佛童子:好酸的一句话,汝又能如何?哈哈哈......
又是嚣魅笑声,剑走偏锋,吞佛之姿越狂
心神收歛转沈,剑舞冰锐,剑邪再无保留
吞佛童子:蚀心魔火。
剑邪:雪剑舞乂。
雪剑舞乂,快若星电,舞乂连环,吞佛邪魇霸气如狂澜,绝招冲击,日毁星暗
吞佛童子:血腥的味道,使魔疯狂。
红豔的雪与血,吞佛童子邪气更盛,剑与剑再度交锋,又是激战
吞佛童子:呀~
剑邪:喝
战况随著不断增加的伤势,越见胶著,莫名间,杀诫渐战渐显黯淡,竟出现裂痕
吞佛童子:嗯??
反观莲讞,越显清圣锐利,剑邪招出,更是威力倍增,战局拉锯中,时序转移
剑邪:千影雪。
失去剑利,吞佛童子渐露败象

素还真依照飞书指示,进入一处密洞,不久之後,洞中传出
白无垢:素还真,久见了。
素还真:自当年素某血溅引灵山,至魔剑道复出,魔魁、龙王魛惨亡至今,你我果真暌违良久也。
白无垢:唉,前尘如梦,吾已江湖厌倦,遁迹野林倒落得清闲,任凭独孤遗恨来书告知诛天死讯,白无垢亦无动於衷。
素还真:既是这样,能让白先生今日飞书约吾前来,谅必此事非同小可。
白无垢:正是,近日,我感受到一股不明的魔气正在异动祟动,隐约之间,又不似吾魔族一脉,可是沛然蠢动之势,却是令吾倍感忧忡。
素还真:喔,白先生忧忡为何?
白无垢:吾忧忡者,哎呀,不妙...
两人出洞

魔龙祭天:久违了,剑子仙迹。
剑子仙迹:魔龙真是精於计算。
魔龙祭天:哈哈哈...吾蛰伏这麼长的时间,就是为了等这个机会,杀你!
剑子仙迹:你真有这个把握与能耐吗?
灭定师太:没错,过得了我这关再作梦!
话落,剑动,虹霓旋击,直挑魔龙祭天
魔龙祭天:哼!
一声轻蔑,只见魔龙两指微动,剑子仙姬,剑离败退
灭定师太:噗呃...剑...剑子...
剑子仙迹将人接住
剑子仙迹:逼人太甚,喝呀~
眼见仙姬受伤,剑子忍无可忍,拂尘挥扫,古尘再出
魔龙祭天:很好,来吧!
心知引动内元,筋脉再度受创,剑子古尘舞动,尽是激绝之招
剑子仙迹:呀~
魔龙祭天:喝~
眼见剑子负伤仍是强悍,魔龙祭天深感其人高深,暗自赞赏
魔龙祭天:地灭天诛。
剑子仙迹:三尺秋水。
三尺秋水力斗地灭天诛,极招相对,一条人影瞬间跃入战圈(慕少艾)
魔龙祭天:何人插手?
剑子仙迹:药师...
剑子仙迹倒下
慕少艾:哎呀呀,三魂去一半了。
魔龙祭天:想救人不怕赔上性命吗?
慕少艾:呼呼,我怕怕,药师我只会救人,不会打架,这尾很大的龙打死我谁来救人呢?
魔龙祭天:死人不需要烦恼太多。
慕少艾:脑心的黑气越来越扩大了,每逢雷雨闪电,头痛欲裂,痛苦难当,我说这尾龙,你左肩的麻木不仁,现在如何了?
魔龙祭天:嗯??
慕少艾:信不信这是你个人自由啦,药师我是不医有命客,不杀无命人,拿著(丢出一罐药),你是超强的意识能力者,又足智多谋,可是一个人的脑智有限,用脑过甚,伤神损身,少用一点脑力吧,有需要再来找我吧。
灭定醒来
灭定师太:啊,剑子,剑子,你是怎样了,可恶,我跟你拼了。
慕少艾:停、住手、熄火,来帮我救人吧!
魔龙祭天:嗯,奇招奇人,哈哈哈......

血雾飘红,色染霪雨
吞佛童子:喝~
剑邪:呀~
剑下生死,回首已无退路,前尘两忘成空,旧情恩仇,剑断剑决
吞佛童子:落日风残。
剑邪:雪乂冰丰。
吞佛童子:呃...
吞佛童子:汝相信天命所归吗?剑雪。
剑邪:相信与否,对你不重要,对我无意义,最後一剑,情仇尽空,剑者无悔。
剑道心无悔,情义路不归,心绪空白,最後一剑,正是最後痛快解脱
吞佛童子:天殇地寒。
诡谲的眼神,莫测的心态,最後一刻,吞佛童子毫无表情的容颜,是使人紧绷不安的寒栗
只闻一声响铿然,剑断天殇杀诫绝
剑停,剑止,飞溅血红,竟是让剑邪哭之无泪的景象,握剑的手轻颤,眼神,无法移转
一剑封禅:剑雪...呃...
一剑封禅抓住剑与往深处刺去
剑邪:一剑封禅,为什麼...上苍,为什麼啊...
一声为什麼,一点点滴落剑上的泪,为什麼眼前又变化成最亲爱朋友的容颜
剑痕,竟成最亲爱朋友的痛,为什麼总是无法扭转现实,为什麼选择到了最後,总是错、错、错
一剑封禅:剑雪,没关系,这样,总算是结束了,勿悲伤,吾最不希望伤害的人,就是你,我的朋友。
剑邪:一剑封禅。
一剑封禅:剑雪,替我高兴,我终於掌握自己的未来。
剑邪:未来,要活著享受,一剑封禅。
一剑封禅:吾希望来世...
剑邪:别说来世,你的今世尚未结束,起来!我为你疗伤,我找人为你疗伤。
一剑封禅:傻剑雪,避得过这次,避不过第二次,我无法克制自己。
剑邪:我相信你。
吞佛童子:赦道开启了!
吞佛童子一剑刺下
剑邪:嗯!?
吞佛童子:我骗你的,傻剑雪。
骗局,原来最後那一点希望,是浮梦一场,追赶而去的身影不曾留恋,迷糊的视线,遗憾,挂念,不安
(破戒僧:当断则断,舍不下永远无得,不要让他动摇你的决心,不要让他影响你的判断。)
破戒僧走来...
破戒僧:不要让他动摇你的决心,不要让他影响你的判断,你够坚决,才能救得了你与他。
剑雪颓然倒下
破戒僧:勘不破,正是迷障啊...

吞佛童子追著魔胎之血飞奔而去
阳有偶:哈哈哈...来了来了,咱们期待的一天终於来了。
阴无独:吾要接收这股属於我的力量,天下地下,唯吾独尊啦。
阳有偶:吾岂能让你如愿,这是我的。
阴无独:可恶,呀~
阳有偶:呀~
就在阴无独,阳有偶争乱之际,赦道排出倒海而来,不偏不倚,贯穿两人
阴无独:啊...
阳有偶:啊...
阴无独与阳有偶身体产生了变化
突来的变局,突来的异数,冲出不可预知的诡域,神惶恐,鬼惊怕,一座天地不存的异度魔界,於焉诞生
众魔:哈...嘻...吼...
高崖上,一对冷然的双眼,凝视整个过程,脸上竟是一番快意
吞佛童子:哼哼哼哈哈哈......哈哈哈哈哈哈......

夜重生:赦天封印开启,吞佛童子,我真想一观你解决麻烦的面孔啊,哈哈哈哈...
封云山的封印也同时开启
夜重生:是时候了。
云海急涌,封印裂缝开启,圣光乍现,云海急涌之间,渐渐出现登天难的入口了
夜重生:呀~
夜重生一声轻喝,蓝色光球挟引黑暗之云
夜重生:灭圣七邪.逆行心经。
逆走经文,逆冲封印,夜重生催动邪能,以封制封,以圣制圣,倒行的经文由圣转邪
夜重生:真陵乾帝.摩诃伽帝.毗黎你帝.尼诃罗帝.陀罗尼帝.求诃求诃帝.离婆离婆帝,逆反真言。
夜重生:邪能逆咒梵,夜叉六威阵。
邪威赫赫,黑暗袭道,封云山被夜重生邪能封锁,开始封闭了
就在登天难入口封关之刻,两道金影及时窜出,同一时刻,入口封闭,金影攻击夜重生
鬼祚师:杀。
伏天塘:杀。
夜重生再发邪功,封印後一关,鬼祚、伏天逼杀逃窜者
金色光影:大仙三罗掌。
白色光影:太幻亟威。
夜重生:呀~
夜重生见状,右掌扶阵,左掌轻移,破圣邪指杀向光影,双影见来势凶残逼命,化攻为守
夜重生收势再催阵法,铿然一掌,忌官身体颤动,异邪黑影冲出忌官之躯,杀向双影
双影困战,豁命欲阻止六字逆封阵,无奈异邪杀之不死,躯之不尽
夜重生大喝一声,双掌邪威更盛
夜重生:喝~
金色光影:来不及了。
夜重生:哈哈哈...道门馀孽,本邪首亲自来收拾你们吧。
白色光影:可恼啊,先赶往赦道。
金色光影:先赶往赦道。
白色光影:哼。
鬼祚师:邪首,为何不杀?
夜重生:留著两只老鼠,给异度魔界一点趣味,何乐不为?
鬼祚师:原来如此。
夜重生:封印已成,异度魔界该交吾秽百刺了。
鬼祚师:邪首,黑暗道禁不起封印爆裂的威力,通道已经裂开了。
伏天塘:黑暗道射入光明,道苦两境,已能自由来往通行。
夜重生:哼,千古黑暗道已成历史,走吧。

停止的赦道,接连的世界,下沈的地层,是幢幢拔尖的峻岭,空旷的日月昏剧烈变化,尽是乱流,扭曲的景象
吞佛童子站在剑邪之血所成的赦道,毫无表情的冷峻面容,等待他的归处,异度魔界
白无垢与素还真查看状况
白无垢:素还真,日月昏被破了。
素还真:空间开始异变,阁下真正是吞佛童子,杀了剑邪毫无动容吗?一剑封禅。
吞佛童子:素还真,苦境名人,但是未免唐突。
素还真:你要否认你自己吗?
吞佛童子:汝属於是苦境的高等纯魔吧。
白无垢:阁下有何指教?
吞佛童子:苦境真是奇妙的世界,魔者与道者能并行同道,好个风土民情,好个魔道不分。
白无垢:吞佛童子,魔只是一种雷同,而非相同。
吞佛童子:自甘屈服於人的魔,在异度魔界之眼,乃低等纯魔,汝等就等待异度魔界来统一苦境吧!
素还真:吞佛童子,剑邪呢?
吞佛童子:赦道就是剑邪之血,他死了,懂吗?容吾对汝等说明,吾吞佛童子只是魔界中小小守关者之一,异度魔界欢迎汝等驾临先行征战啊,哈哈哈......
素还真:如剑邪之格的高手,竟也败在没朱厌在手的吞佛童子。
吞佛童子:看其嚣狂之中,异度魔界中,究竟有多少如吞佛童子这种实力的魔将呢?吞佛童子临走所说的话,并非虚张声势。
素还真:大敌在前了,白先生,劳烦你在此观察变化,吾前往找寻助手。
白无垢:嗯。

村民甲:你看你看,人面猿身,全身白毛,这一定是千年猿精变的啦。
圆儿:吱吱......
村民乙:这只小怪物还真挑食,人蔘伏苓,灵芝雪莲,越贵偷越多,真是夭寿骨喔。
村民甲:现在要怎样处理?打死太可惜了,看是要卖给杂戏团,还是要煮来吃?
村民乙:受到损害的村民太多,煮来吃是不够分,先打他一个半死,出一口恶气,再看怎样处理。
佛剑分说:嗯?
圆儿:吱吱吱吱......
圆儿突然抓伤村人手臂
村民丙:别吵!等一下有你的苦头吃!哎唷喂呀,痛死我了,痛死我了。
村民甲:喂,被这只怪物抓到,等一下伤口可能会烂,要赶快找医生。
村民丙:可恶啊,竟然敢抓伤本大爷,看我怎样对付你。
佛剑分说:请住手。
圆儿:吱吱吱吱......
佛剑分说:嗯?
佛剑分说将手伸进笼子内
村人:圣僧小心啊。
村民甲:啊,好神奇啊,你看这只怪物,一遇到这位圣僧就乖得像他儿子一样。
佛剑分说:请问这位孩童所犯何事?因何被你们囚入笼中?
村民甲:圣僧有所不知,这只怪物最近在本镇肆虐,偷走很多值钱的药材和食物,我们好不容易才设计将他擒抓,现在正准备处理。
佛剑分说:放他走好吗?
村民丙:这...嗯...
村民丙:我反对,这只怪物小时候就这麼坏,长大了说不定还会吃人,而且他在镇内出没,若是吓到小孩伤到妇人,是要怎样处理?
村民乙:我也反对,这只怪物长得猴面人身,奇形怪状,若是被不知情的外乡人看到,还以为镇内人对这些畜牲做了什麼肮脏事情,传出去有损本镇名声。
村民:是啊是啊,还有我们镇内的损失要找什麼人赔偿?
佛剑分说:诸位言称怪物,一名未受教化的孩童,如何说他是怪物?
村民甲:这...圣僧啊,为何你说他是一名未受教化的孩童?他是怪物,不是人呢。
佛剑分说:你说他不是人如何证明?
村民乙:他不会讲话,就是怪物和人的差别啦。
佛剑分说:哑巴非人乎?
村民乙:这...他生得很丑陋,一点点都不像人。
佛剑分说:丑人非人乎?
村民乙:这...嗯...
村民丙:讲这麼多干什麼,人跟怪物最大的差别,就是人有悔过改过之心,有灵性,怪物就没有啦。
佛剑分说:是吗?若是你有心忏悔,就向众人赔罪。
圆儿:吱吱吱...
圆儿躬身和大家行礼以表示歉意
村民甲:这...呃...
佛剑分说:若是你答应今後不再滋扰村民,就叫三声回应。
圆儿:吱~吱~吱~
佛剑分说:诸位尚有何言?
村民甲:这...既然他有灵性,又肯改过,只要他以後别再来镇内偷东西,看在圣僧的面子上,放他一条生路吧。
佛剑分说解下佛珠
佛剑分说:此物赔偿村民的损失,足够吗?
村民甲:哇,这串念珠五彩斑斓,看来来很贵重,有够了,有够了。
佛剑分说:取一丝一毫,还一吋一分,今後自力自作,勿结恶缘。
村民甲:果然乖乖就走了,真正是有灵性的怪人。
佛剑分说:多谢各位。

公孙月:你不问我为什麼?
蝴蝶君:问什麼?
公孙月:我杀人的理由。
蝴蝶君:阿月仔,理由不是为自己辩解而存在,杀人就杀人,任何理由都无法解释,因为你杀的人已经死了,死无对证。
公孙月:但是,事实的真相呢?
蝴蝶君:真相存在个人主观,我认为你阿月仔是好的,我挺你到底,我认为公孙月该杀,我一点也不留情,正义都是存在个人的观念中啦。
公孙月:但我确实曾经错过。
蝴蝶君:谁没犯过错?
公孙月:看是大错还是小错。
蝴蝶君:管他大错小错,错的该死现在也不会活著。
公孙月:那活著的人呢?
蝴蝶君:还活著,说不定是要你去弥补,犯过一次错,就该死到连骨灰也没剩吗?
公孙月:想弥补也没得弥补了。
蝴蝶君:有心总比无心好,再论,对方不一定会接受。
公孙月:你想听听我为何杀人吗?
蝴蝶君:过去式,是过去之事,你现在可有重蹈覆辙?你现在没有受到良心谴责吗?
公孙月:若没有,我不会抛弃过去,但是...
蝴蝶君:但是怎样?
公孙月:蝴蝶君,你若知道我过去的真面目,想必你会避之不见吧。
蝴蝶君:我早就知道了。(小声)
公孙月:嗯,你方才说什麼?
蝴蝶君:我嘛,也是个收银买命的杀手,有朝一日,这个江湖也一定会向我讨命,阿月仔,看开一点,人是为自己而生,不是为指责而活,能够面对自己就好,咱们就做一对快乐的蝴蝶,何乐不为?
公孙月:嗯?你慢慢想吧。
蝴蝶君:阿月仔,你又不理我了。

破戒僧抱著剑邪屍体
谁曰邪人无道,剑中更有爱梅之邪,常望梅颜,傲骨冰痕,最终持洁,碾碎尘土,仍为护生春泥,世又几何?
山僧一步一脚印,雪白纯净,是亡者最後的颜色,无声清凉,抚慰剑者不安的灵魂,深深远远静眠
破戒僧:每一回凋落,必有每一回新生,这就是自然所回应的答案,(破戒僧将剑雪屍体放入池中)从哪里来,往哪里去,剑邪小友,你已有不可期的过去,下一回,可期待的未来,将在你的掌上。
破戒僧将朱厌插在池子边
破戒僧:你我的因缘已尽,在下一段因果开始之前,你暂时陪伴在他的身边吧。
剑似有感应
破戒僧:不用伤心,关於他的故事,你会有看见的那一天,天数有它自己运行的轨道,吞佛童子,在这段天命,是你胜利,嗯哼,但谁能胜过操控全盘的命数?世人啊,无非是茫茫然一件能思考的命数玩具罢了。
莲池中间,一朵黑色莲花孕化而生

伏天塘:这...
鬼祚师:有人闯入黄泉之都行凶,是谁?
夜重生:凶手的手法极端,非是名门正派所为。
鬼祚师:除了中原,还有谁是我们对立的势力?莫非是那名道士。
夜重生:这两人脱出不久,不可能知晓此处,应是有人食髓知味了,哼。
鬼祚师:哈,吸收败血异邪,後果自己承担。
夜重生:然也,在我们离开之时来到,是他的机运,藏匿者总会露出破绽,你们暗处多留心。
伏天塘:那两名道士武功出奇之高,看来封印之处非是简单,我们惹上劲敌了。
夜重生:两名道士根基虽高,吾还不放在眼内,但在吾进入异度魔界取得秽百刺之前,不宜节外生枝,低调行事。
鬼祚师:嗯...

谈无欲:素还真,你说明吞佛童子杀剑邪,促成异度封印被破一事,是在向吾谈无欲求助吗?
素还真:耶,你我同是坐在同一只船中,如果素某不幸灭顶,那脱俗仙子谈无欲,还有生存的目标吗?
谈无欲:哈哈哈...吾倒是乐得接受你的那边文武半边天。
素还真:无敌最是寂寞,只怕到时你将终日慨叹,高处不胜寒啊。
谈无欲:哈哈哈,好一句无敌最是寂寞,但你素还真能以吸成石隔住金封,吾谈无欲能以捉风成石寄身石桌之中,代表你我智慧相当,那咱们就以火城为盘。
素还真:还是吾日才子艺胜一筹啊,哈哈哈...
谈无欲:那现在依你所言,异度魔界既出,那他们第一波的动作,将是什麼?吞佛童子的後续行动又是什麼?这皆是我们目前亟需掌握的讯息,掌握了它,咱们才能推测异度魔界的目标,甚至是内部的状况。
素还真:没错,这都是我们欠缺之处,如今只能关注武林动态有何异状,再配合白无垢查访的资料,方能获知一二。
谈无欲:嗯,速行。

剑子仙迹:若非先生妙手,剑子仙迹此关难过。
慕少艾:若不是遇到我,圣踪那一掌,足够让你死三次了。
剑子仙迹:正是吾巧遇贵人啊。
慕少艾:嗯,切记我们之间的约定。
剑子仙迹:剑子随时铭记在心。
灭定师太:你痊愈了。
剑子仙迹:算是活过来一半。
慕少艾:咳咳嗯,剑子仙迹,虽然我以药效,暂时压制你的伤势,但你的伤势太重,随时有爆发的可能,这段时间,严禁再与人动武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yunq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